首页>新闻动态

全面分析交流,促进有效教学——学校召开教风学风建设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 03- 13 15: 1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切实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2024年3月13日上午在临安校区召开教风学风建设专题推进会。本次会议教务处处长王黎芳主持,梁广校长、姚乐副校长出席会议人事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医院管理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科研实验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医院管理处)副处长费丹华对上学期全校期末正考成绩作分析汇报,选取近三年不及格率偏高的课程进行重点案例剖析。教务处处长王黎芳作为一名“双肩挑”的领导干部,分别从专任教师、班主任、科创导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四种角色出发,分享教风学风建设的工作经验,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部门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如何提高教风学风建设献计献策。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姚乐副校长建议各学院、各班级也要对学习成绩进行具体分析,找原因、寻措施、督整改。同时还强调做好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促进学校学风建设。

 

最后,梁广校长进行了总结。梁校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对“问题课程”、“问题教师”、“问题班级”、“问题教学方案”等进行深入研究和多维度分析。各部门要拟定有效的整改措施,要兜住网底、补足短板、帮扶落后,使“教”与“学”同向促进,师生共同提高,切实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文:殷樟凤,图:何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