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推门检查立规范 抓质提效促教学——新学期首日校领导深入课堂教学听课

发布时间: 2024- 02- 27 11: 10浏览次数:

2月26日我校迎来了春季开学首日,校长梁广的带领下,学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临安校区课堂推门听课,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听课组分成组,分别由梁广校长、何贤晨副书记陆绍红副校长、姚乐副校长带队,随机听取了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等学院开设的《生物化学检验》、《功能解剖学》、《临床疾病概要》多门课程的本科教学。校领导们详细记录了教师授课过程中的亮点特色,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提升教学技巧的建议。梁广校长在听取了徐敬敬老师的《有机化学》课程后,认为授课教师备课充分,阐述清晰,理论结合实际,并自然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何贤晨副书记在听取了刘丹丹老师的《病理学》课程后,认为课堂教学循序渐进,有讲课艺术,教学重难点突出,课堂师生互动良好,学生注意力较为集中。

开学前期,各二级学院围绕教学运行安排、首课须讲内容、多媒体教室运行、开课督查等工作做了充分准备。全校师生精神饱满,授课教师备课认真,课件图文并茂,讲述深入浅出,学生互动积极,课堂教学井然有序,受到听课校领导好评。

后续,教务处将持续推进校领导推门听课制度的落实,以此为契机,抓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何青青 图:吴娴娴/殷樟凤 审校:王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