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强化专业内涵建设 夯实人才培养根基——学校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4- 01- 08 11: 01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专业内涵建设,13日上午,我校在临安校区图书馆四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校长梁广、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及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梁广主持。

梁广在肯定麻醉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建设工作成效的同时,指出各专业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深化产教融合,要聚焦学科前沿,体现专业建设规划的前瞻性,同时也要保证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实施等人才培养基础单元的夯实和筑牢,多措并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李俊伟指出本批申报校级优势专业建设项目的专业建设目标明确、建设内容规范、方案可行,并强调专业建设质量直接关系高等教育支撑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直接影响高校立德树人的成效。我校应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以新医科建设为引领,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临床医学院罗佛全主任医师、公共卫生学院王茵研究员从专业概况、建设内容与成效、建设计划及预期成果、经费预算等方面分别对麻醉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专业进行了申报校级优势专业建设点的汇报。参会委员对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该事项进行了表决。